叶橙·你陪了我多少年【二十三】

 两人站到训练室门外,叶修点起一支烟:“现在有什么想法?”

“昨天晚上事,我真的错了。”楚云秀非常诚恳的道歉。

“不是说这个。”叶修摇了摇头,“最后一场比赛,你不应该输的。我没有尽全力,几个连击之间都是有一定的空隙的,如果你抓住那个机会,坚持下去还是可以翻盘的。”

“这样的比赛,打过不少次吧?”叶修叹了一口气,“明明只要坚持的久一点,就会出现转机,但是你却放弃了,最终输掉了比赛。”

楚云秀沉默了。

“国际赛我们谁都没打过,也不知道会面对什么样的对手。不管是团队赛还是个人赛,万一场上出现敌我双方僵持的局面,你会怎么做?也是这样坚持一下然后默默输掉吗?”

“我……不知道。”楚云秀苦笑。

“你的好胜心不够强,对胜利的渴望不足以支撑你继续下去,这就是你最大的问题。”

“个人风格想要改变,确实是很难,但也不是绝对不能改变的。”

“如果你能做出这个改变,不管是你,还是烟雨,都会变得不一样的。”

楚云秀忽然笑了起来:“说了这么半天,不给我来根烟么?”

叶修递过去一根烟,顺便点上火:“还当我是公报私仇么?”

“我……”说实话,叶修这么一说,楚云秀还是很感动的。她吸了一口烟,缓缓吐出来,“那我就多谢前辈指点了。”

“不过确实是有一点公报私仇的成分在里面。”叶修又补了一句。

“……”楚云秀恨不得把刚刚自己心里的感动拿去喂狗。

叶修吸完最后一口烟,掐灭手里的烟头:“走吧,进去看看他们打得怎么样。”

训练室里,双方正在打第二场团队赛。之前的第一场是A组主场,赢的几乎毫无悬念。虽说只是练习,大家都打的都异常认真。因为集训的时间有限,所以要抓紧一切的机会进行磨合。

楚云秀忍不住开口:“这个分组,对B组确实太不利了。”

双方职业分配都不是很均衡,比起A组的远程和场控,B组唯一的优势就是近战。第二场B组主场,挑选的也是适合近战的图,但是还是挡不住对方的联盟第一奶在场上不停的刷血。总的来说,B组打的十分艰难,输的非常憋屈。

“唉,当时看着座位随便分的,谁知道分的那么巧。”叶修深沉的叹了口气。

“……”楚云秀默默转过头接着看比赛。

很快B组场上最后一人也倒下了,第二场练习赛结束。

“虽然被削了个零蛋,但B组的同志们也不要气馁啊!比赛都打完了,我们现在来复个盘。”叶修说。

叶修点开了第一场的比赛录像,看了几十秒之后点评:“啧啧,这开场配合打的,简直惨不忍睹啊!”

众人无语,某人这话说的好像跟分组安排毫无关系一样!

作为联盟最顶尖的职业选手,大家在操作上自然不会有什么重大的失误。平时全明星周末上,相互配合也不是没打过。但那样的比赛,毕竟带有一定的表演性质,为了展现联盟几对搭档之间的精彩配合,不会刻意把队友拆开。而像这样安排的别有用心的比赛,倒还真是头一回打。

队友变对手,对手变队友,虽说不至于发生将技能直接招呼到队友身上这种事情,但很多操作都反映了配合上的生疏。当然所谓的生疏也只是相对于这群荣耀大神的水平而言的,他们刚才的表现,还是足以秒杀联盟里任何一支队伍的。

“这里,这里,都不用我说了吧。”叶修用鼠标对屏幕点了几下。

和以前在兴欣的复盘不同,很多地方叶修只需要简单说上几句,其他几位战术大师自然会加以补充。更多的时候叶修只指出了最关键的地方,毕竟以在座选手的职业素养,有些问题大家一眼就能看到,根本不需要点出来。

有了第一场的磨合,第二场的情况相对要好多了,复盘进行的也比较顺利。

复盘结束之后,叶修略带调侃的总结道:“继续加油吧,关键是要把心态从撂倒队友调整到配合队友。”

大家都在思考着刚刚的比赛,倒也没有人去反驳叶修的吐槽。

评论(4)
热度(185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神无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