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橙·你陪了我多少年【五十六】

庆功会一直开到后半夜两三点钟,困得不行的就提前打招呼回去了。国家队众人回去的也比较早,回国才一两天的时间,大家的时差还没调整过来。

第二天兴欣这边最先起来的是陈果,考虑到叶修几人要倒时差,她特意吩咐包子等人不要去打扰他们休息。

苏沐橙醒来时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。洗漱了一番之后,她打算去餐厅吃点东西,结果在路上遇到了同样来吃饭的楚云秀。

“怎么就你?叶修呢?”楚云秀有些惊讶。吃饭的时候,叶修和苏沐橙一般都会一起出现。

“他今天估计要睡上一天,我就没叫他了。”苏沐橙说。

“酒喝多了?”楚云秀问。

“他没喝多,不过酒量比较差。”苏沐橙解释道。

“我昨晚喝了不少,早上醒的时候头疼都死了,躺到现在才起来。”楚云秀苦笑。她是烟雨队长,昨晚可没少被自家队员灌酒。

楚云秀和苏沐橙两人找了座位坐下,一边吃一边聊了起来,聊着聊着就说到了戴妍琦和肖时钦的事。

“唉,年轻真好啊。”楚云秀很是感慨的说了一句。

“怎么突然这么说?”苏沐橙问。

“看小戴这样,有点触动罢了。昨晚你们在台下可能没看到,我站在后面看的一清二楚,唱歌时她主动牵了肖时钦的手。照这样下去,我觉得她没准会倒追肖时钦呢,想想简直有点期待了。”楚云秀对八卦向来充满了热情。

“可是如果肖时钦不喜欢她的话,怎么办啊?”苏沐橙问。

“担心什么,烈女还怕缠郎呢。”楚云秀笑了,“不过这话用在肖时钦身上,好像也不太合适……”

“哎,你这么一说,我想起一件事了。”苏沐橙说。

“什么事?”楚云秀问。

“我念初三的时候,班上有个男生家里很有钱。当时他很喜欢我,又知道我家庭条件不太好,就跟我说如果我答应当他女朋友,他每个月……都会给我一笔钱。具体的数额是多少我记不清楚了,在当时应该不算小数目。”说起这件事,苏沐橙也有些哭笑不得。

“啧啧,我的天啊,初中那时候你才多大,就有人想要包养你了,真不愧是联盟女神啊!”楚云秀听着直咂嘴。

“秀秀……”苏沐橙无语的看着楚云秀。

“继续说继续说,你拒绝他了没?”楚云秀还是第一次听苏沐橙主动说起当年的事情,而且还是这么劲爆的内容,顿时充满了好奇。

“我当然拒绝啦,但被我拒绝之后,他还是一个劲的死缠烂打。有天放学他追到了我家楼下,一个劲喊我的名字,要我下去和他谈谈。我正打算出去看看怎么回事,我哥哥叫我让开,然后直接端了一盆水,从窗口泼下去了,说以后来一次泼一次。”

“哈哈哈哈,你哥也太简单粗暴了!”楚云秀笑的前仰后合,“那后来呢?那个人还有没有缠着你了?”

“从那以后就没有了,估计是怕再被泼吧。”苏沐橙也忍不住发笑。

“可不是,一颗火热的心都被你哥哥那盆水浇灭了。”楚云秀随后又很有感触的说,“不过当时你们的日子应该过得很辛苦吧?你能拒绝其实挺不容易的,贫穷可是会很轻易让一个女孩子变坏的。”

“没有你想的那样辛苦啦。其实我现在回想起来,反而会觉得很幸福呢。”这确实是苏沐橙发自内心之言。

楚云秀很能理解:“大概就像那句话说的,有情饮水饱。一个女人,如果没有很多的钱,就需要很多的爱啊。”

苏沐橙有些怀念的说:“或许确实是这样。有时我也会想,要是有什么办法,能让我回到那时候就好了。哪怕日子过的苦一点也无所谓,至少当时哥哥还是在我身边的。只是无论如何,还是回不去了呀。”

“别想那么多,你现在过的这么好,你哥哥要是知道了,也会很开心的。”楚云秀安慰道。

“是呀。”苏沐橙点点头。

评论(5)
热度(182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神无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