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橙·你陪了我多少年【五】

叶修牵过苏沐橙的手,两人又慢慢往前走了一段路。苏沐橙似乎是忽然想起了什么,十分兴奋的说:“对了,你唱那个给我听嘛!”
“什么啊?”叶修有些摸不着头脑。
“就那首歌,以前你和哥哥以前老唱的逗我玩的。”苏沐橙的性格虽然温和,但苏沐秋和叶修毕竟都是男生,少不了粗枝大叶的时候,难免会惹她生气。有时候劝了半天也束手无策,两人只得使出浑身解数来逗她开心,于是就有了苏沐橙说的那首歌。词是他俩一人一句随口编的,调子则是那首著名儿歌……《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》。
“哦,那个啊。”叶修显然也想起来了,但苏沐橙这个主意让他有些犯难,“你真的要听?”
“要听要听。”苏沐橙撺掇着。
“好吧,那我就唱了,听好了啊……咳咳。”叶修清了清嗓子,然后开唱,“大手牵小手,走路不怕滑,转眼沐橙就长大。”
叶修唱歌虽算不上好听,至少不跑调不走音,比起魏琛方锐那几个每次去KTV一开口就要取人性命的好了不少。现在再唱起这首歌,听起来喜感之余,还让人有些怀念当初的时光。
“咦,怎么不唱了,再唱几句。”苏沐橙正听的兴致勃勃,叶修忽然停了。
“没了,大小姐,太久没唱,就记得这两句了。”叶修倒不是敷衍,这首歌都有十几年没唱过了。当年他和苏沐秋两个人一时兴起编的词,现在早就想不起来了。
“太短了。”苏沐橙遗憾的看着他。
“看我也没用,我真不记得了。”叶修说。
“好吧。”目的达到,苏沐橙也不再强求,只是有些感叹的说,“哎,我长大了。”
“是啊,你长大了。”叶修很正经的回答。
“我们都长大了。”苏沐橙纠正。
“是啊,我们都长大了。”叶修继续附和。
两人对视一眼,忍不住一起笑了出来。
苏沐橙很快又转移了话题:“明天什么时候走?我送你。”
“早上八点半的飞机。”机票是叶秋订的,他本来是恨不得叶修比赛一结束就让这个混账哥哥马上回家的,但在叶修的强烈反对下还是拖延了几天。
“新闻发布会是九点钟,看来没法送你了。”苏沐橙说。明天发布会的内容,主要是宣布叶修退役一事。
“不用送了吧,我又没什么行李。”叶修说的十分坦然,丝毫没觉得让苏沐橙帮他提行李有哪里不对的。
“回家之后……还会再回来吗?”苏沐橙低下头,轻声问道。
叶修苦笑几声:“离家出走了这么多年,估计回去后,短时间内我家老头不会轻易放我出来了。”
意料之中的答案,但似乎还是有某种名为失落的情绪,在心里不断的膨胀开来。苏沐橙并不害怕即将承担的重大责任,这几年的经历让她不断蜕变,早已成长为可以独当一面的选手。但是她仍然比任何人都要舍不得叶修的离开,至于其中包含的情感,一时连自己也难以描绘的清。
“嗯,那就在家好好休息一下。”苏沐橙还是很快的调整好了心情。既然不会是永久的分别,就不需要过于伤感,因为总有再相见的时候。
“我不在的时候,兴欣那帮小鬼就就交给你这个队长了。”叶修的语气中是难得的认真。
叶修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,这次却是从苏沐橙嘴里说出:“交给我吧。”经历了这么多事,她早已不再是当初那个只想躲在叶修身后跑跑龙套的小女生了。她更想成为一个让叶修可以依靠的人,所以就算叶修即将离开,她也会留下来全力去守护着这份荣耀。
叶修双手搭到苏沐橙肩上,直视着苏沐橙的眼睛:“保持联系,等你退役。”多年的默契,让他们在分别的时候不需要太多的话语。简简单单的八个字,是他们之间的约定。
“好。”苏沐橙的回答里是毫无保留的信任。两年半前那个雪夜,她站在俱乐部的门口目送他离去,看着叶修不断地回头挥手跟她告别,然后身影逐渐消失在漫天飞雪中。
当时的心情和现在的心情或许全然不同,但这份信任自始至终从未改变过。一如当初他说“休息一年,然后回来”,她就相信他一定会回来。

评论(8)
热度(238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神无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