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橙·你陪了我多少年【五十七】

“对了,你和张伟现在怎么样了?”苏沐橙想起了两人之前吵架的事情,顺口问了一句。

“别提了。”楚云秀听到张伟两个字脸色一沉,“我俩分了。”

“啊?”苏沐橙吃了一惊,“什么时候的事?”

“就咱们从国外回来那天晚上的事,我一直没找到机会跟你说。”楚云秀叹了口气。

“为什么分手?就因为吵了一架?”苏沐橙问。

“不全是。”楚云秀摇头,“当时我们都连续吵了好几天了,只不过那天晚上恰好被你看到了而已。”

“你们本来不还挺好的么?”在苏沐橙印象中,小组赛时两个人的关系还是好好的。

“是啊,本来是挺好的。可惜好了没几天,问题就来了,我和他为了一件事争了起来。其实不是什么大事,但谁都不肯让步,于是就悲剧了。后来我想了想,吵成这样也没意思了,干脆一拍两散分手。”

“你们曾经在一起过,现在怎么会闹成这样……”苏沐橙难以置信。

“初恋那时候才多大啊,谈恋爱什么都不懂,看着顺眼就行。而现在考虑的事情多了,就不一样了。”楚云秀苦笑。

“我也是被家里催的烦了,一个劲说我马上就二十五了,叫我早点找对象结婚,给我安排相亲对象,结果恰好遇上了张伟。我当时想着,认识的总好过不认识的,再加上他是初恋,还挺意外挺惊喜的。”

“可惜人是会变的,都这么多年过去了,怎么可能还跟当初一样呢?现在想想,我们两个性格不合适,即使当初他没有搬家,后来估计也分了吧。”

楚云秀嘴上说的轻松,苏沐橙估计她心里还是挺不好受的,于是安慰道:“既然已经分手了,你就不要难过了啊。”

“还好啦,又不是爱的死去活来,有啥好难受的。我谈过好几次恋爱了,算是有点长进。原来每次分手都难过的死去活来,现在好多了。只不过本来以为这次能不一样,没想到还是草草收场。”楚云秀自嘲道,“也不知道是不是爱情电视剧看太多了,这辈子反而找不到一个喜欢的人在一起。我有时候都在想,干脆听我妈的安排,找个不认识的人嫁了算了。”

“秀秀,不要这样想嘛。说到底,没能在一起,只是因为还不够合适而已。”苏沐橙握住楚云秀的手,轻拍以示抚慰,“伤害过你的人,最终会变成闲话里不起眼的角色。值得信任的人,会一直陪在你身边。真正喜欢的人,再过多久也不会变心。”

“这是亲身感悟?”楚云秀问。

“不是啊,这是我在小说里面看到的一段话。虽然算不上亲身感悟,但也算亲测有效吧。”苏沐橙说。

楚云秀本来还有些消沉,被苏沐橙的回答逗笑了:“听你这么一说,好像还真是。”

“所以相信我呀,你会遇到真正喜欢的人和你在一起。”苏沐橙笑着说。

“哎,真是羡慕你和叶修呢。”楚云秀感叹道,“对了,我好像还没问过你,你啥时候喜欢上叶修的啊?”

“这个,我也说不好啊……”苏沐橙被问住了。

“你们这是商量好的呢?”楚云秀一脸怀疑的看着苏沐橙,“上次我问叶修他也这么回答我的。”

“如果真的要说的话,我感觉好像是自然而然就发生了,毕竟都认识了这么久……”苏沐橙说。

楚云秀思考一番后说:“嗯,照你这么说,我下一次应该考虑找个熟人去谈恋爱?”

“这么理解,总觉得不太对的样子……”

“你觉得我和李华怎么样,合不合适?”楚云秀忽然冒出了一句。李华是烟雨的副队长,和楚云秀的关系自然不用说。可还不等苏沐橙回答,她自己就否决了:“不行,差点忘了,他有女朋友。”

苏沐橙差点被饮料呛到:“咳咳……你不是认真的吧?”

楚云秀想了半天又说:“那你看张新杰怎么样?我觉得他挺顺眼,我们俩关系也还不错,没准有希望发展发展。”

苏沐橙忍不住扶额:“秀秀,你是不是酒还没醒……”

楚云秀大笑起来:“噗,我说着玩的,你还真信了啊!刚分的手,哪有什么心情谈恋爱。”

评论(6)
热度(157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神无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