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橙·你陪了我多少年【五十八】

一觉醒来,叶修拿过床头的手机看了下时间——五点二十。除此之外,还有一条未接短信和一个未接电话。

“起来了没?晚上大家在餐厅等你一起吃饭。”短信是苏沐橙发的。

电话是叶秋打来的,叶修看了一眼后就把手机放一边了,他没打算回电话。要是有事叶秋肯定会再打过来,要是没事……那还管他干嘛。

这个点也差不多该吃晚饭了,叶修收拾了一番后正要出门,果然不出所料,叶秋电话又打来了。

“不是才打过电话么,有什么事啊?”叶修口中的“才打过电话”,指的已经是几天前国家队夺冠的事了。

“你什么时候回家?”叶秋开门见山。

叶修懒洋洋的说:“回家?不是说好的替你离家出走的嘛,这才一个多月,回什么家。”

叶秋本来是想着比赛结束,是时候结束叶修在外的逍遥日子了,结果没想到一上来就被他拿离家出走这事刺激,顿时就不冷静了。碍于自家亲爹在身边,叶秋也不好说的太过,只能从牙缝里蹦出几个字:“混账哥哥!”

隔着电话,叶修都仿佛听见了那头磨牙的声音,毫不留情的吐槽:“啧,你词汇贫乏的跟冯主席一样。”

如果非要用一句总裁文风格的话形容叶家兄弟两个的话,那大概就是这句了——每次遇上叶修这个磨人的小妖精,叶秋引以为傲的自制力都会瞬间崩溃。

叶秋深吸一口气,握紧拳头,把手机递给叶父:“爸,你亲自跟哥哥说吧。”

叶父接过手机:“你什么时候回家?”

同样的一句话,从两个人嘴里说出来却是不一样的感觉,叶修的回答也稍微正经了些:“急什么啊,我现在在度假村呢,过两天再说吧。”

“回家之后,我们谈谈你未来的规划。”叶父说。

“说的这么严肃……未来的规划是,继续打荣耀呗。”叶修说。

早在之前,叶父就对电子竞技有了一定的改观。再加上叶修确实没有辜负他的期望,成功带领中国队在荣耀世界邀请赛上夺冠,做到了真正的为国争光。所以叶父没有立刻否决叶修的回答:“你已经退役了,世界邀请赛也结束了,还怎么打荣耀?”

“……”叶修心里默默吐槽,每当从自家老头嘴里听到和荣耀有关的词,他都会觉得整个人画风都不对了,“退役怎么了?现在各大战队可都在高薪拉拢我呢。”他是绝对不会把其他队长邀请自己担任的职务说出来的。

“拉拢你做什么?”叶父对荣耀的了解其实相当有限,除了选手以外的其他相关职业他还真不清楚。

“你反正不懂,就干脆别管了。”叶修敷衍道。什么扫地的,看大门的,保洁的……要是被老头知道了,估计脸都能气绿了。

“等你回来再说吧。”叶父的口气不容置否。

“也行,虽然我觉得电话里说是一样的。”离家出走十几年,上次回家之后待的时间还不到二十四个小时,叶修本来也打算再回家一趟的。

叶父又说了几句,觉得差不多了,正要挂电话,被叶母阻止了:“别挂别挂,我来和儿子说。”

“比赛都打完了,趁着假期,带你女朋友回家住一段时间吧。”自从知道叶修有女朋友之后,叶母每天心心念念的就是这事。

叶修很干脆的拒绝了:“我能回来,但她没时间。”这倒不是推诿,度假村休息几天后,职业选手们就会返回各大战队了。目前离新赛季开始还有半个月,应该开始调整状态了。

尤其是现在的兴欣,少了魏琛和叶修两人,需要去转会市场上物色其他选手。但苏沐橙方锐被调去国家队参赛,一直没精力去做这件事,眼下得抓紧这夏季转会期的最后时间了。

“你们不是有夏休期吗?”叶母特意了解过荣耀职业圈的一些事。

“不容易,夏休期都知道了。”叶修有些感叹,这回他没有敷衍,“那你知不知道新赛季快开始了,是时候准备了。”

叶母叹了口气:“唉,妈妈一直想看看她。”

“长啥样你都知道了,还看什么啊。真想看就上网搜,几万张照片,够你看上几天的。”叶修说。

“照片有什么好看的,妈妈想看真人。”叶母仍然不死心。

“早晚的事,你急什么。”

叶修都这么说了,叶母也只好妥协:“那过年时候一定要带她回来。”

“再说,没事我挂了,该吃饭了。”叶修说。

叶母又唠叨了几句注意身体之类的话,才依依不舍地挂了电话。

评论(6)
热度(181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神无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