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橙·你陪了我多少年【十三】

叶修下飞机后,叶秋开车去机场接他,到家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。站在门口按门铃的时候,叶修手竟然有些轻微的发抖。
这个家,真的太久没回来了。
门铃响了没几下,门就开了。不出叶修所料,开门的是妈妈。
叶母见到叶修很是激动,眼里隐约有泪花泛出:“等了半天终于到家了,快进来!这么多年,可算回来了……”
“爸,妈,我回来了。”叶修心里也是一阵感动,可还没维持到三秒,就看见自家亲爹正板着脸背着个手从楼上下来:“哼,你这个不孝子,还有脸回来!”
“就是,还有脸回来。”叶秋在一旁附和。
“怎么就没脸了,我脸长得好好的呢。”叶修没脸没皮的回了一句。
“还给我顶嘴!”叶父面色铁青。
“就是,还敢跟爸顶嘴。”叶秋继续附和。
本来一家团聚应该是欢喜感动的,愣是被这父子三个搞得气氛全无。
“儿子好不容易回来了,你就不能说点好听的。”叶母对叶父的态度很是不满,接着又对叶修说,“别看你爸这么说,其实他心里高兴呢,从昨晚就开始念叨你要回来了了。”
这么一说,叶父顿时脸上有些挂不住,“哼”了一声,坐到沙发上看报纸去了。
“知道知道,爸要是真生气,估计我一进门时候就要挨一顿打了。”
“爸,哥哥说他欠揍。”叶秋在一边煽风点火。
正坐在沙发上看报纸的叶父抬头狠狠瞪了叶修一眼,又低头继续看报纸。叶修心里顿时一阵感慨,这些年老头脾气比原来倒是好了不少。
“你别跟着瞎掺和,去给你哥倒杯水。”叶母白了叶秋一眼,“路上累坏了吧?你坐着喝口水,妈妈去热一下饭菜。到家这么晚,菜都快凉了。”说着就进了厨房。
“妈,哥哥一回来你就这么偏心。”叶秋嘴上抱怨着,还是给叶修倒水去了。
开饭时,叶修看着摆了整整一桌子的菜,心里已经做好了吃到吐的准备了。
“多吃点,瞧你瘦的。这些年在外面吃了不少苦吧,晚上妈妈再多做点菜给你补补身体。”叶母慈爱的往叶修碗里夹菜。
“就他还瘦,缺乏锻炼的死宅。”叶秋吐槽。
不知道苏沐橙是不是有特殊的预言能力,叶母忽然来了一句:“李叔叔你还记得吗?”
“记得啊,怎么了?”听到这里,叶修有种极度不祥的预感。
“他前几天刚抱了孙子,妈妈看的羡慕死了。”叶母说着叹了口气,“你也老大不小了,是时候该找个对象了。喜欢啥样的姑娘?过几天妈妈张罗一下,介绍几个给你认识。”
叶修正在吃饭,差点一口饭卡嗓子里了:“谁跟你说我没对象?”
叶秋正在喝汤,也差点一口汤喷出来:“就你还有对象?”
“儿子你有对象了咋不早说啊!”叶母愣住了,明明前几天她才听叶秋说没有的,“什么样的姑娘啊?认识多久了?怎么认识的?”
“妈,你给我机会说了吗?挺好的一姑娘,认识很久了。”叶修说。
叶母接着就问了一连串的问题:“是不是你们队里的?我记得有三个姑娘来着,都挺漂亮的,是哪一个啊?苏沐橙还是唐柔?要不是那个陈果?我看你和那个苏沐橙关系不错吧?”
叶修这次一口饭彻底卡嗓子里了。
叶秋在旁边一脸得意:“你前几天总决赛,我愣是拖着咱爸咱妈一起看了电视转播,怎么样?感谢我吧。”
“对对对,我和你爸都看了,我儿子赢了嘛。你还没跟妈妈说,到底是哪一个姑娘啊?”
一直一言不发的叶父终于忍不住开口了:“一个个吃饭时候说什么话!”
吃完了饭,一家四口人都坐到了沙发上。
“快告诉妈妈,是苏沐橙还是唐柔啊,要么是——”叶母迫不及待的想要知道答案。一方面是好奇,一方面则是出于亲情方面的亏欠。要知道自叶修十五岁离家之后,她对于这个儿子后来的情况就知之甚少。某种程度上来说,她希望能借此了解,这些年来叶修到底经历了什么。
“苏沐橙。”还没等问到陈果,叶修已经给出了回答。
“我之前就觉得,肯定是她,苏沐橙最漂亮嘛!”叶母一副早已猜到答案的样子。
“不是这样的……”叶修顿感无力,这槽点简直不知道怎么吐。
“不是这样,那是怎么样的啊?难不成你觉得唐柔比苏沐橙漂亮吗?”叶母对叶修的审美感到很困惑。
叶秋坐在旁边沙发上,笑的差点滚下去。
其实说到外貌方面,苏沐橙和唐柔很难说谁比谁更好看,只是苏沐橙长相偏温柔甜美一点,更讨长辈们喜欢。
“……妈,我们换个话题。”叶修决定直接跳过这个争论。不知道为什么,他天生自带的嘲讽吐槽技能对上亲妈的时候一点用场都没派上。
“那你跟我说说那个苏沐橙,是个什么样的姑娘啊?”
“好姑娘。”叶修的回答依旧简洁。
“怎么个好法啊?”
“就挺好的。”叶修惬意的窝在沙发里,按下遥控器开了电视,看起了电视。
叶母则是一副誓要将苏沐橙从小到大都发生了什么弄清楚的架势,问题是一个接一个。叶修起初还会答上一两句,到后来就干脆“嗯嗯啊啊”几下来应付着。

评论(4)
热度(218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神无叶 | Powered by LOFTER